果麦文化跨界携手全季客听​ 年内全国连锁布局100家2040 BOOKSTORE

发布时间: 2019-08-21 09:2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在线下零售业普遍低迷的当下,有两个企业居然说他们今年要联手开出100家书店?2019年8月20日,出版业中坚力量果麦文化携手全国零售品牌客听在2040 BOOKSTORE全国发布会上向大家揭晓了这个“秘密”。

 

果麦文化董事长&CEO路金波、作家冯唐、全季CEO沈怡均、客听CEO昂扬亲临全季客听旗舰店现场,与媒体及读者面对面,分享了他们的阅读和思考,也让我们看到了“出版+酒店+零售”三个行业跨领域碰撞的火花。

 

果麦与客听的首次跨界合作,原因竟是因为“少”?


路金波在现场透露,中国图书市场每年全部动销品约204万,2040 BOOKSTORE为读者千里挑一。

2040 BOOKSTORE只售卖2040种图书,一半来自时间的选择:从人类图书历史中,精心挑选迄今最经典的1020种,按照时间的顺序排列,复原“文明演进的每一个深刻足迹”;品种另一半则来自大数据的选择:从当下最畅销的版权图书中挑选前1020名。

路金波表示:我们以“少”应对复杂的世界。我们相信时间给予经典永恒的生命,也相信亿万读者一次次的“购买投票”揭示了当下的秘密。

路金波透露,将先开100家书店,然后再把书店“送”给大家。届时读者提前来全季预约,有机会体验当一日店长。

2040 BOOKSTORE由图书出版企业果麦文化诚意打造,除了连锁书店,亦有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线上流量互动。

 

 

果麦文化董事长&CEO路金波

 

针对这一跨度及反差较大的合作模式,全季酒店的CEO沈怡均、客听CEO昂扬在发布会现场对此进行了解答:现在人们工作、生活节奏很快,在面对大量的产品时,需要耗费很多时间成本去做选择。

 

全季CEO沈怡均

 

全季客听作为一个新零售品牌,以“好而不贵”“精选实用”为理念,从市场上品类繁多的商品中,缩减到100个SKU,力求精拣出最符合商旅客户差旅需求的商品,种类的越“少”代表着选择越“精”!

 


作家冯唐携新书《成事》到场祝贺


2040 BOOKSTORE发布会当天,《成事》作者、作家冯唐也来到现场助阵。此次,他不仅以果麦签约作家的身份出席,同时也作为“客听推荐”读书项目的鉴证者。

 

作家冯唐

 

客听认为,以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能够1个月安静坐下来认真看完一本书已是不易。因此发起了“客听推荐”:从2040的书单中,每个月精选出一本书。而冯唐新书《成事》就是客听主荐的一本书,这本书是冯唐首部管理著作,以麦肯锡的方法论,解读曾国藩的成事学,这本书集合曾国藩、麦肯锡、冯唐个人过去二十年的管理实践,提供了简单实用的成事方法论,从预售起一个月内销售破19万册。

 

冯唐发言

 

此次,冯唐不仅带来新书《成事》,更用自己的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敏锐的独特思维,给2040 BOOKSTORE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思考和建议。书中,他最推崇曾国藩的一句话“大处着眼,小处下手”。

 

冯唐、路金波、昂扬现场交流

 

在目前书店越来越难做的情况下,全季客听和果麦仍旧坚持要做这件事,正是基于“人文主义”的精神,这是“大处”;而每家2040 BOOKSTORE的运营,书籍种类的挑选,“客听推荐”读书项目,则是“小处”,与读者、住店客户之间发生着实实在在的连接。

冯唐在现场表示,他和果麦已经合作16年,看着路金波一路走来,快速进步。果麦的书越来越好看,装帧越来越精美,客听和果麦的这次合作,是有道理的。

 

出版+零售+酒店:三重跨界一起“搞事情”


书店开幕,主办方里居然还有零售业和酒店业,这个是怎么回事?在跨界风潮为商业世界打开更多可能性的今天,2040 BOOKSTORE实际上代表了三重行业的跨界身份。

 

从坐到右:客听CEO昂扬、果麦文化董事长&CEO路金波、作家冯唐和全季CEO沈怡均出席2040 BOOKSTORE发布会启动仪式

 

据客听CEO昂扬介绍,2040 BOOKSTORE不只是一家纯书店,它布局在全国零售品牌客听的空间里,互相伴随互相服务,既为书店的客人提供了茶饮轻餐和商品选购的多样服务配套,也为零售客人带来了书香氛围和接触购买好书的机会。

 

客听CEO昂扬

 

昂扬表示,2040 BOOKSTORE随着客听的酒店合作战略一起,在未来几年内,优先与全国连锁品牌全季酒店紧密合作。把书店和酒店大堂完美结合,随着连锁酒店的开店速度和节奏,迅速铺向全国。这也就是为什么2040 BOOKSTORE能够实现传统书店产业做不到的事情:有信心在1年内开到100家线下店,目前首批2040 BOOKSTORE已经开进上海、北京、贵阳、深圳、福州等地,之后还将陆续开往中国近20个城市。

 

 

相遇在旅途:“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全季酒店作为商旅住客心中的品质酒店的代表,不断升级新的产品和服务,全季4.0全新产品,集科技与优雅于一体,把空间留白,更有书茶一隅的客听;2040 BOOKSTORE的加入,把“人文主义”、“精神角落”的理念更加完美呈现。

全季为在路上的你,提供一个可以放心栖息的现实住所;客听和2040 BOOKSTORE为在路上的你,提供一个能让精神放松的角落,在这里,你不需要去寒暄社交,你可以在这里拿起一本书,蜷在一个角落,踏上灵魂的自由旅途。

目前客听和2040 BOOKSTORE已经进驻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贵阳、长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客听」将跟随全季的脚步开在城市各地的角落,预计在一年内,将会有100家客听与大家见面,届时,将会有更多的2040 BOOKSTORE开在全季,与在路上的你们相遇,希望你们在这里,通过书籍的纽带,听见自己,听见彼此,听见世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