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规模将更大 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 2019-08-29 11:09: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中国网 宗超摄影

中国网8月29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在发布会上介绍:每逢重大节日组织阅兵是世界上不少国家的通行做法和惯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这是国家重大纪念日阅兵的制度化安排。从本质上看,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军事仪式,是国家重大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突出反映人民军队改革重塑时代风采、汇聚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内涵意蕴,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通过阅兵,展示人民军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风貌,展示人民军队开放自信良好形象。需要指出的是,这次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特定事态。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事业。同时,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