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恰县首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19-11-01 19:5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明刚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根据新疆克州2019年光伏扶贫计划,为扎实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国网乌恰县供电公司结合乌恰县县域电网网架结构,采用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并网的方式,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验收、调式,新疆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巴音库鲁提村5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于2019年10月31日22时18分成功并网运行。

此项目位于新疆克州乌恰县境内,是国家重点扶贫项目。工程总容量500千瓦,每年可以保证超过150户左右的贫困户享受到光伏扶贫的政策。此电站位于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境内,电站建设总投资350万元,10千伏配套线路700米,总投资20万元,合计总投资370万元。

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带来50-70万元收入,可为150户贫困户每年提供3000元扶贫资金。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电站最早完成并网的电站。(赵明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