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老龄社会健康管理与人才储备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04 08:33: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宣誓仪式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杨佳)3日上午,2019老龄社会健康管理与人才储备高峰论坛主旨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该活动是“2019老龄社会健康管理与人才储备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护理和照护分会年会”中的一部分,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日。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出席主旨论坛并致辞。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特邀专家吴欣娟为大会致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郭桂芳在主旨论坛上对2019年分会工作进行总结。空军总医院航空航天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进行了题为《老年睡眠健康照护》的主旨演讲。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行政部主任、护理和照护分会总干事王倩主持论坛。

     听了2019年护理和照护分会的总结,吴玉韶副主任对于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说,未来护理和照护分会的工作仍任重道远。

     他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养老服务体系仍处于初级阶段,现阶段养老的服务内容还以生活娱乐为主,失能失职老人的照护重点并不突出。

     吴玉韶介绍说,专业化是机构照护的发展方向,由于目前90%左右的失能老人仍由家庭照护,专业照护助力家庭照护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他讲,照护机构也在向着从郊区到城区化,从大型化到小型化连锁化,从综合化到分类化,从单一照护到全方位照护,照护维护、提升质量、实现尊严的方向发展。他讲,尊严才是养老服务的最高境界。

     吴玉韶从事养老工作十几年年时间,见证了国家养老事业的快速发展。他讲,照护专业人才短缺是目前发展的瓶颈问题。照护涉及医疗、护理、康复、心理、社工、营养等多学科,他建议,设立照护师,其标准应高于护理员低于执业护士。

     此次年会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学术大会同期举办,过百名参会者与护理和照护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聆听了“政策论坛”、“院士论坛”、“实践论坛”、“智库论坛”等多项主题。

     第二届护理和照护分会年会含有:主旨演讲、工作汇报、青年专题、论文分享、案例路演、成果转换、优秀评选、信息发布、签约仪式等环节,将助力我国养老护理事业的发展。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出席主旨论坛并致辞。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特邀专家吴欣娟为大会致辞。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郭桂芳在主旨论坛上对2019年分会工作进行总结。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空军总医院航空航天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高和进行了题为《老年睡眠健康照护》的主旨演讲。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行政部主任、护理和照护分会总干事王倩主持论坛。中国网 杨佳 摄影

    3日上午,2019老龄社会健康管理与人才储备高峰论坛主旨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与会嘉宾合影。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