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圆相”禅画世界巡展·北京站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17 14:0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雪山圆相”禅画世界巡展北京站开幕式嘉宾合影

  11月16日,“雪山圆相”禅画世界巡展北京站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开幕式。据了解,此次北京站展览是继东京首展后的第二站,共展出禅师雪山静岩“雪山圆相”禅画55幅。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靳尚谊,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等十几位嘉宾和百余位喜爱禅文化的中外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大都美术馆馆长曹意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绘画是禅师雪山静岩参禅的生命本真。画即禅、禅即画。其感性的亲和力远胜于哲学的知性,与生命的本真融化一体,使人本性活出与自然更为和谐融洽的境界。而当进入雪山静岩作品的展厅时,禅宗最具特色的顿悟法必能够产生直接效用。

  邵大箴为这次“雪山圆相”禅画展画册作序。他表示,观赏雪山静岩博士的禅画,心中产生一种生机勃勃的韵律感,同时引发人们对宇宙和大自然的兴趣、感情和对人生、宇宙的思考。他的作品别出一格,表现出了人文情感和哲学思考相结合的境界。

  展览开幕式上,新书《道德经指要》同期发布。书中,雪山静岩以画为媒,传递“道法自然”之理;禅者悟义著文字为线索,启世人任性合道,晓谕宇宙大道。

  据了解,“雪山圆相”禅画北京站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开幕式上,主持人胡一虎与禅者悟义进行对话

“雪山圆相”禅画世界巡展北京站参会嘉宾

展览现场,禅者悟义介绍禅画作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