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徐州新闻|图说徐州|县域新闻|文明创建|徐州风光|精彩视频|人文徐州|生态宜居

江苏徐州:打造国际物流及淮海经济区商贸枢纽

发布时间:2019-1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宋卿

中国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徐州)国际物流峰会”,在徐州成功举行。



大会以“互联互融·开放共享”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嘉宾出席会议。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外部董事、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马力强,中国快递协会会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高宏峰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褚飞跃,工信部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何海林,国家口岸办副主任党英杰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以及木兰汇国际主席、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原会长、香港运输署原署长陈阮德徽,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国际副会长、非洲论坛主席牛顿·登巴 ,泰国城乡发展基金会理事伟文·丹吉迪帕蓬,日本丸全昭和运输株式会社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 叶山秀行,中国陆港杂志总编韩玲冰,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肖星,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副总经理范端炜,林安集团执行董事余栋梁,中国林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业丰,法布劳格(中国)物流咨询公司总经理张芸等境内外重要嘉宾和重要客商代表。



大会以“推介徐州、高峰论坛、项目签约”为核心内容,围绕打造淮海国际陆港、创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加快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徐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主持大会开幕式,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长庄兆林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会上还进行了“支持徐州加快建设淮海国际陆港,全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启动仪式与“淮海经济区供应链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围绕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供应链管理、枢纽经济发展、电商交易配送、物流信息平台等重点领域,成功签约39个产业带动力强、洽谈成熟的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76亿元。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结构。目前,全市物流企业达8000多家,去年社会物流总额达2.3万亿元、增长10%,物流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增长7.1%。站在新的起点上,徐州发展物流业具有坚实的基础条件、突出的比较优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大会的举办,为徐州市物流行业和未来物流产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发展后劲,将更好更多的优势物流项目和物流新业态引入徐州,助力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刘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