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导尿救人医生肖占祥捐10万奖金 设立突发救援基金[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1-26 13:57:10 |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任桐 | 责任编辑: 杨佳

11月25日,海南省卫健委开展向肖占祥医生学习动员部署会在省人民医院举办。南海网记者 任桐摄

11月25日,海南省卫健委开展向肖占祥医生学习动员部署会在省人民医院举办。南海网记者 任桐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5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任桐 实习生 张录雪 通讯员 冯琼)11月25日,海南省卫健委开展向肖占祥医生学习动员部署会在省人民医院举办。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为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肖占祥颁发“德艺双馨风尚奖”,并号召全省医务工作者向肖占祥学习。

“我只是做了在座很多医务人员都会做的事。换个地方,我们还是医生,换个时间,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选择这样做。”肖占祥说:“我始终认为,要永远对生命抱有敬畏之心。作为医务人员,救助危难之中的患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有的顾虑与生命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没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

肖占祥朴实的话语感人至深,活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11月20日,肖占祥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联手,在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对突发急性尿潴留的70岁左右老人,用自制简易穿刺导尿工具进行急救,使老人转危为安。

为了表彰肖占祥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智勇双全和无私担当,当天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为肖占祥颁发10万元奖金,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为肖占祥颁发“南航金卡”。肖占祥当场表示,将把1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医院。省人民医院将成立专项基金会,把这笔善款用于奖励在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实施救援的医务人员。

海南省人民医院为肖占祥颁发10万元奖金。南海网记者 任桐摄

肖占祥(左二)正在查房。南海网记者 任桐摄

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高度评价了肖占祥的救人善举。他表示,肖占祥是全省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陈少仕要求,全省各医疗单位要在本单位深入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形成风正气正的卫生健康行业良好生态,推动海南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