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冬奥滑雪大跳台开始造雪 将迎来首项赛事检验[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2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19年12月2日晚,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压雪车正开足马力全力铺雪。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2019年12月2日晚,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压雪车正开足马力全力铺雪。首钢园运动中心赛事运营经理韩冬介绍,首钢滑雪大跳台已从12月1日晚8时左右开始铺雪,截至第二天凌晨6时,已铺雪77卡车、2460立方米,完成进度40%,预计12月9日将全部完成大跳台铺雪工作。

      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首个建成的新建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即将迎来首项赛事检验——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

      现场气温已低至零下。一辆重达13吨的压雪车正开足马力,从滑雪大跳台的终点区前向跳台上方推雪,随着轰鸣声响起,压雪车开始从平地向大跳台进发,在缓缓上升并向前推进的同时,又一辆卡车把雪卸载到大跳台旁。

    “这辆压雪车由首钢出资购买,负责服务该项赛事和冬奥会的一系列赛事,同时该压雪车也是同类型号中最先进的一款,履带就约有1米宽。压雪车工作时,大跳台最高处(出发区)有一个锚点,锚点上的钢索与车固定相连,并通过绞盘起到稳定和保护压雪车的作用。”韩冬指着正在爬升的压雪车说。

      压雪车把雪推到滑雪大跳台上后,宽大的履带再将雪牢牢实实地压紧,以此重复工作,直至大跳台上的雪平均厚度在50厘米左右即可。首钢建设投资公司大跳台项目协调部部长助理刘玉川介绍,大跳台最陡处倾斜为40度,其实靠压雪车本身的马力爬升也完全没有问题。由于具有先进的压雪车,以及锚点工作方法,滑雪大跳台的铺雪工作较原先计划的每天40车雪增至每天77车雪。“原本计划一晚上铺雪1200立方米,结果第一天结束后发现,铺了有2460立方米,比原先多了一倍多。”

记者注意到,在首钢大跳台下方,艺人休息室、演职人员化妆室也已经搭建完毕。届时,在比赛期间还将举行精彩的乐队演出。

      据了解,滑雪大跳台将铺雪6000立方米,赛前还会在大跳台下方储存部分备用雪,以随时调整赛道的铺雪工作,全部赛道的铺设和塑形将于12月9日完成。

2019年12月2日晚,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压雪车正开足马力全力铺雪。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2019年12月2日晚,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压雪车正开足马力全力铺雪。图片作者:董一鸣/视觉中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