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 荣昌至泸州高速公路顺利建成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08: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12月26日,G8515线荣昌至泸州段(四川境)高速公路(以下简称“G8515荣泸高速公路(四川境)”)顺利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标志着四川省又打通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届时川渝两地将新增一条便捷的高速通道,服务沿线80万群众出行。


完善高速公路网 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

G8515荣泸高速公路(四川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5线广安至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段。项目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四川路桥集团承建。项目起于泸州市泸县方洞镇川渝交界处接重庆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止于泸州市临港大道,接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2.3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据悉,G8515荣泸高速公路(四川境)的建成,具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G8515荣泸高速公路(四川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南北纵向的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G85)联络线“广安—武胜—重庆(荣昌)—泸州”(G8515)中的一段,本项目的建设是对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完善,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网络的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将有效的连接南充市、大足区、潼南区、荣昌区和泸州市,与在建或已建成通车的南渝、遂渝、成安渝和成渝高速公路构成该区域的公路网主骨架,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化川南与川北、渝西之间路网,形成东向出川大通道。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源开发。川渝两地为毗邻地区,该通道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为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提供重要支撑,并为四川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注入活力。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沿线的旅游资源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持,有利于发展以泸州—江津—铜梁—潼南—遂宁—南充(仪陇)—达州—开县为主的红色精品旅游带,以泸州—合川—潼南—遂宁—南充(阆中)为主的人文遗迹旅游带,为打造区域旅游集散中心,构建国际精品度假旅游区提供快速通道服务。

助推泸州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带动沿线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重庆市荣昌县至泸州市车程缩短30分钟以上,将成为泸州港、云龙机场高效的集疏通道,提升港口、机场运输服务的辐射范围。还将成为泸州与永川、广安等地快速的运输通道,为携手打造长江上游区域航运中心和渝川黔结合部区域综合航运服务中心提供通道服务。也为泸州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加快建成区域中心城市,促进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三大亮点  首次采用3D摊铺技术

据介绍,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项目建设过程中引进了环保、水保监理、监测、咨询等专业第三方机构,强化环水保管理的管理水平;按“三同时”要求及时完善弃土场挡防等环水保工程的施工;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提高环水保治理水平,治理施工过程扬尘,控制有毒有害气体以及污水处理。

同时,施工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以提高施工质量,特别是在全省公路建设中首次采用3D摊铺技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施工质量、减少材料浪费,做到成本可控、绿色安全;路面施工全过程还采取数字化监控,实现了对施工质量的全过程监控。

此外,项目按2018版新交安设计规范对沿线交安设施进行了调整,提高了护栏设置原则和护栏结构设计标准。

从四川 省 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统一安排,G8515荣泸高速和 S 80 古峨高速习水(川黔界)至古蔺段高速公路将 在2019年12月31日24时开通 试运行 ,届时四川省高速出川大通道将达到21条。(陈荣麒)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