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音乐公开课》在胶州录制 全国仅选址5处

发布时间: 2019-12-27 14:04: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珊 刘静静 代珍武 | 责任编辑: 杨楠



 

吴彦凝(左一)在胶录制《音乐公开课》

中国网讯 1226日,CCTV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始了在胶州为期4天的录制。当天,他们来到少海婚庆礼堂和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嘉宾吴彦凝与胶州市胶北秧歌艺术团、职教中心的学生一起表演了《幸福来》,现场一片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节目组还对正在婚庆礼堂举行的中式婚礼进行录制,了解了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吴彦凝为新人证婚并献上祝福,祝福新人幸福美满,祝愿胶州越来越好。

吴彦凝与胶州市胶北秧歌艺术团表演《幸福来》 

本次《音乐公开课》大型演出在全国共选点5处录制,由石头、云朵、刘大成、草帽姐、王庆爽、黄训国、吴彦凝等歌唱明星与胶州群众一起参与拍摄,整台节目录制10首曲目,参与群众1000多人,播出时长约90分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孙小梅全程担任主持。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工作人员正在录制节目 

为了配合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做好本次录制工作,胶州市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确定了相关的舞台搭建、演出道具、参加人员、节目名单、胶州元素添加等工作,主舞台设在市民广场,分会场分别设在中国秧歌城、沽河宝塔大舞台、少海婚庆礼堂和三里河街道刘家村、胶东街道大半窑村文明实践站。

在少海婚庆礼堂录制

 

山东胶州专场总导演姜轲:

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吸引我们

 

1226日下午,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前欢声笑语,人潮涌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这里录制,央视主持人孙小梅同主讲嘉宾、知名歌手王庆爽激情开讲,为当地百姓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公开课。 

导演(左一)姜轲,主持人(右一)孙小梅

知名歌手王庆爽激情开讲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我们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近距离感受到了胶州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胶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深深吸引了我们,不仅志愿项目贴近生活,服务广大群众,而且具有浓浓的人情味和地域特色。这次,我们就是希望用音乐的形式,融合胶州秧歌等胶州民间特色,通过央视大舞台,把胶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展示介绍给全国观众朋友。《音乐公开课》山东胶州专场总导演姜轲说,来到胶州,胶州的风土人情和城市建设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天气寒冷,但是无论到哪里拍摄,演员和观众都默契配合,我们也感受到了胶州人民的好客和热情,留下美好回忆。


知名歌手吴彦凝来胶证婚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胶州,胶州的景色比我想象中还要美,胶州的风尚比我想象的还要新!初到胶州,提及对胶州的第一印象,知名歌手吴彦凝对胶州这样点赞。

吴彦凝演唱《幸福来》 

1226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胶州专场首场录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婚庆礼堂举行,吴彦凝不仅现场为观众演唱了一曲奔放大气的代表作《幸福来》,更做了一次证婚人,见证一对胶州新婚小夫妻的幸福时刻。 

 “节目组在对接时向我介绍了胶州的婚庆礼堂,免费为新人举办传统中式婚礼,这是一项非常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全程服务,节俭而不失隆重,跪拜父母、敬茶改口、夫妻对拜等孝老敬亲、夫妻提携的传统文化特色显得格外别致,这样的结婚形式在胶州受到了广泛推广,胶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引领了移风易俗等新风尚,让人感到面貌一新春风扑面。吴彦凝告诉记者,这次特地带来了我的代表作品《幸福来》,借此机会,祝愿胶州的父老乡亲们幸福满满、好运常在。

 

节目《幸福来》

节目《幸福来》 

胶州孕育着文明,文明成就着胶州。近几年,胶州市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努力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更加崇德向善。目前,全市共有1000人入选最美胶州人典型库,5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山东好人榜。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传播文明,和谐乡里为引领,整合市民文化中心、农村文化大院等22类公共服务场所,搭建672处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创新工时银行系统,推出理论宣讲等11大类140个志愿服务项目,3216支志愿服务团队、年度累计超过46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叫响了志愿服务、天天在线品牌。相关工作获得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批示,并在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县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胶州秧歌、胶州剪纸、胶州茂腔等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名扬海外。高水平举办文化惠民村村行”“尚德胶州之夏广场文艺周周演等各类文化活动、文艺演出1000余场,惠及群众40万人次,把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

图文:王珊 刘静静

视频:代珍武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