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私藏别墅全面升级 森林风光细节满满[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1-22 16:1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基地俯拍图。

中国网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片郁郁葱葱,四处落满了竹林长廊、灌木鲜花,大熊猫运动场里更是装得满满当当,仿若森林一角。若从空中俯瞰,甚至难以分辨其中的曲折小径。熊猫基地每年还会对全园的植被进行数次调整更换。这便是他们营造大熊猫生活环境的一贯原则:减少人工痕迹,最大程度地向野外自然环境靠近。用负责人的话来说则是“这些树木绿植就当是大熊猫的玩具,一定要常换常新,保证密度”,“活动场里的植物需要密集到饲养员都难以找到下脚的地方”。除打造森林空间以外,熊猫基地也在环境丰容、科普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从最近对于14号兽舍的提升工作中便可见一斑。

14号兽舍始建于1988年,是熊猫基地最早建成的建筑之一。多年来,熊猫基地对其进行了多次改良与完善,本次提升更是彻底改变了原有的建筑结构:室内运动场扩建打通、新增室内兽舍、为从前无法参观的一个室外活动场开辟了参观通道,并设计了新的参观出入口。参观通道的墙面铺满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小知识,介绍了大熊猫的食谱、粪便、生理结构、生长过程、野外分布等知识,展示了丰容材料等实物,还有一本用大熊猫口吻自述的《我的成长日记》,温馨亲切,引领游客更为深入地了解大熊猫的方方面面。

熊猫基地内常见的栖架取杂木制作而成,是大熊猫攀爬、休息、饮食、玩耍的最佳场所,14号兽舍从前的栖架大而集中,现在活动场里的栖架则错落有致,在各处分散开来,看似野蛮生长的造型,却是精心设计。现在的活动场里还新增了熊猫基地近年来频繁使用的雾森系统,营造飘飘仙气的同时也增加了空气湿度,可谓美观又使用。

专属于大熊猫的生态别墅。

专属于大熊猫的生态别墅。

丰容小介绍及部分丰容材料展示 。

自然舒展的栖架,便于大熊猫攀爬、休息、饮食、玩耍。

森雾系统。

自然舒展的栖架,便于攀爬、休息、饮食、玩耍。 

温馨的成长日记,带领游客深入了解大熊猫的成长变化 。

温馨的成长日记,带领游客深入了解大熊猫的成长变化 。

有趣多样的科普。

生动观察大熊猫的手掌,认识“伪拇指”。

生动观察大熊猫的手掌,认识“伪拇指”。     

改造后。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中。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