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合示范区发往黄冈!胶州企业捐赠70件医疗设备

发布时间: 2020-02-02 08:28:48 | 来源: 青岛新闻网 | 作者: 青岛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杨楠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傅鸿宇)“真没想到,这件事办的这么快!希望这批货早点到目的地,尽快投入使用!”

青岛海士豪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逄炜看着满载医疗设备集装箱从公司启程出发,眼神中满是喜悦和期待。

2月1日12:51,由青岛海士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病床、急诊抢救车、护理车、输液车等70件医疗设备从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启程发往湖北黄州站。到达黄州站后,黄冈市新型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指挥部将安排接收,安置在黄冈市中心医院急需医疗设备的新院区。

“几天前,我就有了捐助医疗设备的想法,也联系了武汉的有关机构,但是当地紧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这些机构对于我这些医疗设备暂无需求,我就很着急。”

恰巧,这几天胶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在全市搜集捐助医疗物资的企业。于是,逄炜把事情反映给了该局党组书记、服务企业经理人张道峰。

1月29日晚上,胶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震国接到了局里发来的承办通知。作为该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生产调度组组长,王震国具体负责在全市搜集捐助医疗物资的企业。经过联系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青岛市、胶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接收渠道也成了一个“难题”。

胶州市委组织部远程中心负责人朱振华得知消息后,主动帮王震国寻找合适的接收单位。“看到工信局王主任非常忙,正好海士豪党支部也有迫切的需求,本着毕市长提出的‘无人负责我负责,有人负责我服从’,我主动帮助承担起了帮助他们协调的任务,并多方联系接收单位。”

1月31日11:20,朱振华通过一位老朋友联系到了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物资科王斌科长,得知该院要建设一所相当于武汉火神山医院作用的新院区,非常需要这样的医疗设备。

  接收渠道找到了,怎么运过去?

他们马上联系曾主动提出无偿帮助政府运送防疫物资的一家胶州物流企业。但是,“特殊时期”的陆运手续和感染风险让他们放弃了这一想法。

“试试铁路?”

1月31日下午,他们联系了企业所在地的胶北街道办事处。“得知企业的捐赠意向后,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物流、铁路、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等,确定2月1日从胶州把这批物资发往湖北黄州站”,胶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大坤告诉记者。

得知消息后,逄炜临时决定把捐赠的数量由40件增至70件,并安排集团旗下青岛康宁福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紧急召集部分工人连夜加班安装。

  2月1日凌晨4点多,加装的设备全部组装完毕。

上午9:00,中铁联集青岛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作人员赶到了青岛康宁福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厂区,对该公司的集装箱发运进行全程查验。“得知疫区急需这批设备,中心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单独安排了车次发送,预计19个小时到达。”

上午10:20,运输这批价值30万元医疗设备的车辆从厂区出发,送到离此不远的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

“从新闻媒体上得知疫区急需医疗设备,作为企业有责任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作为一名21年党龄的老党员,知党恩、感党情,应该为疫区人民做点事情,希望他们尽快挺过来”,逄炜说。

据了解,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将在黄州区建立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重症病人,黄州站距离该院区仅20公里,这批医疗设备将以最快速度投入使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