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直击防疫中的地铁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3 11:03: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京港地铁员工在安检处为乘客测量体温。京港地铁供图

中国网讯 这个本该喜气洋洋的春节,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有些紧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京港地铁的一线员工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诠释着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护航春运、防控疫情的路上书写着自己的故事。

安检是地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安检员们手上的温度仪一直在忙碌地工作着……乘客在进站后安检前,车站会通过固定体温测试设备或由专人使用手持测温仪,对进站乘客体温进行测试。在客流较大的北京南站、西单站、将台站,设置了6套人体红外热成像仪进行连续测温,遇温度异常乘客,该仪器将自动提醒,可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乘客进站速度。在体温检测过程中,遇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进入车站设置的隔离区,并将及时指引乘客就近就医或协助拨打120送医。面对疫情,他们从不畏惧、从不退缩。

京港地铁一位安检员道:“ 今年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圆,留在北京,与同事们一起对抗这场战’疫’;, 咱们安检是地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现在又是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的工作状态不能打折,必须认真做好每一个安检步骤,确保乘客的安全。”

守护,只为乘客送上一道自己的“敬业福”

为了做好本次疫情应对工作,京港地铁持续加强对一线员工的相关知识培训,确保及时准确掌握防护用品佩戴、体温检测和防疫相关消毒处理等知识。

在疫情面前,车站的每一位一线员工没有退缩,他们加强车站通风、消毒等工作,用地铁人的坚守与奉献抗击疫情。

一位坚守在运营岗位的站务说到:“今年与往年不一样,疫情在前,我们虽不是医护人员,但在乘客面前我们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就是他们出行的最大“安全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 定能战胜疫情,赢得胜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京港的一线员工们,扛起使命与担当,坚守责任与承诺,他们时时刻刻守卫着地铁安全 ,不放过一丝威胁地铁安全的隐患。 用平凡的实干书写不平凡的赞歌。他们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是英雄!


京港地铁一位安检员道:“ 今年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圆,留在北京,与同事们一起对抗这场战  ’  疫  ’  , 咱们安检是地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现在又是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的工作状态不能打折,必须认真做好每一个安检步骤,确保乘客的安全。”京港地铁供图


地铁列车每日全面消毒不少于2次,并在每节车厢内张贴“今日已消毒”标识,明确消毒日期。车站、列车加强通风系统风量,车站确保22小时通风顺畅。京港地铁供图


办公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重点加强枢纽车站、换乘车站等公共区域的清洁及消毒。京港地铁供图

在车站各区域每日全面清洁消毒5次,包括乘客经常接触到的位置,如电扶梯扶手带、站台座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京港地铁供图


在车站各区域每日全面清洁消毒5次,包括乘客经常接触到的位置,如电扶梯扶手带、站台座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京港地铁供图

坚守在一线的京港地铁工作人员。京港地铁供图

坚守在一线的京港地铁工作人员。京港地铁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