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武汉3家“方舱医院”长啥样?现场图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2-04 15:25:32 | 来源: 上观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据长江日报4日报道,武汉市将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等地再建“方舱医院”。

此前,2月3日晚,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透露,武汉市在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据悉,三处“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

武汉洪山体育馆

4日上午,武汉洪山体育馆。经过一通宵的忙碌,这里已经变身一座容纳8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等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轻症病人到来。

据悉,洪山体育馆原计划安排床位1000余张,试用后可以摆放800张床位。目前征用了体育馆内的四个场馆,作为不同的病区。

湖北省体育局、武昌区政府、洪山体育中心、武昌区房管局、武昌区市政公司、中国一冶、中南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39位来自武汉三镇的志愿者们,为此忙碌了一个通宵。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4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看到,来自中铁一局、中铁六局、中交隧道工程局等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水电、木工等工程施工,江汉城管局、江岸城管局、硚口城管局数百名环卫工人正在现场装订床铺、整理被套。

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东厅处,数百张床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和其他区域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施工。部分医疗设备已经进场。

武汉客厅

记者从武汉客厅了解到,凌晨接到将武汉客厅布置为方舱医院的任务后,工作人员随即开始,通宵作业,清理大厅里的杂物做清洁。武汉客厅A、B、C三个厅都会用来改成方舱医院。

据了解,武汉客厅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地上5万方、地下7.5万方,分设4个展厅,地上于2013年9月完工,最大展馆A厅容纳人数达8000人,B、C、D厅可各容纳4000人。

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客厅计划在A、B、C三个厅布置2000个床位。今天必须在A厅布置好1000个床位,剩下的1000张床位将在其他厅布置。

记者现场看到,武汉客厅A厅里,工人正在布置床位。一位环卫工人说,他们是一早被派到客厅,主要工作是铺设被褥。另外,武汉建工的施工工人也正在对电路,隔断等进行施工。还有城管执法队员也参与床位布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