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群防群控,雪中前门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06 18:07:41 | 来源: 今日中国杂志 | 作者: 虞向军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2月5日,立春后的首场大雪不期而至,将北京前门大街装点成了玲珑剔透的梦幻世界。朱墙黄瓦、雕梁画栋与皑皑白雪互相映衬,美到极致。

往日,下雪的日子犹如民众狂欢节,大家纷纷走到雪地里尽情狂欢。但是疫情当前,前门大街的多数商户暂停营业,街头人头攒动的场景不再。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前门街道组织各社区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看好家、护好院。辖区以微信为平台,做好防疫提示和健康监测,联结成地区五级联防联控网络。

▲ 一对母子走过前门城楼。

▲ 大栅栏的入口加装了护栏,安保人员冒雪坚守岗位。

▲ 大栅栏街道办工作人员推着扫雪车清除街道积雪。

▲ 环卫工在洒融雪剂。

▲ 充满文艺气息的北京坊封锁了部分入口,并贴出告示。

▲ 前门大街南口的安保人员在对过往游客进行体温检测。

▲ 北京老字号“天福号”专营店仍在营业,店内除了招牌产品,还多了必备的生活用品,为周边居民提供日常所需。

▲ 一名路人在一家停业的老字号店铺门前避雪。

▲ 疫情中的北京人也不失幽默,稻香村前的雕塑被戴上了口罩。

▲ 前门大街上的同仁堂药店,凭个人身份证和登记信息,可以0.3元/个的价格购买三个一次性口罩,有效缓解了口罩供给的压力。

▲ 前门地区每条胡同里都贴出了疫情防控需知。

▲ 街道防疫人员检查公告栏信息。

▲ 社区工作人员在准备入户喷洒消毒剂。

▲ 两位外国游客在游览雪后的前门。

▲ 前门三里河社区小河里的水没有结冰,刚刚清扫过的道路又被雪花覆盖。

▲ 一周没有出门的小朋友,戴上口罩出来短暂玩耍。

▲ 由于订餐大量取消,著名老字号便宜坊在门口摆起了摊位,销售本店熟食。

▲ 雪中前门,鼠年的灯饰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今日中国》记者:虞向军;制作:胡玉霞;编审:卢茹彩;监制:张 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