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日夜守护保平稳运转

发布时间: 2020-02-10 13:43: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高翔 李晗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新网武汉2月10日电 (高翔 李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计划设立床位2000张,首批近400名患者已于2月7日晚入住。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700多名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工作,确保运转平稳有序。

“我们时刻密切监测每一位患者的情况,并通过沟通交流给予患者心理支持,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10日,已在“方舱医院”连续奋战5日的武大中南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周俊辉介绍说。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工作中 高翔 摄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工作中 高翔 摄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接诊患者 高翔 摄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接诊患者 高翔 摄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包括三个区19个医护工作站,700余名医务人员中大部分是护理人员,周俊辉主要负责三个区护理人员的协调及管理工作,忙碌的她平均每天只能休息4个小时。

周俊辉介绍,“方舱医院”收治的是轻症患者,医护人员每天进行巡检,指导进行口服药、肌肉注射等,并备有一些医疗设备;如果患者好转痊愈,经过检测可以出院;万一病情加重,则需要立即转至定点医院。

7日晚上,有5位患者先后出现血氧饱和度低等症状,周俊辉等人迅速联系转院事宜,并一刻不离守护在患者身边,直到5位患者均平安转至定点医院治疗,她们又再次投入护理工作中。

周俊辉表示,由于人手紧张,很多同事白天黑夜连轴转,但大家从不抱怨,一心只想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关怀,早日康复出院。

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工作 高翔 摄

  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工作 高翔 摄

“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接诊患者 高翔 摄

  “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接诊患者 高翔 摄

在“方舱医院”,每张床位接通电源,标配电热毯、军大衣等生活物资,不但可以让患者正常就医、用餐,还配有读书角、大屏电视等设施,方便开展疾病宣教、心理疏导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励志加油海报分布各处,给医患双方以精神鼓舞。

“把患者集中隔离,切断传染途径的同时救治患者,这对于防疫工作至关重要。”在“方舱医院”连续工作5日、参与医院前期规划和建设的武大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高永哲表示,“方舱医院”能在短时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实属不易。(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