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有点崇拜你了” 女儿终于对警察父亲这么说[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2 15:38: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茜茜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刘品彤 通讯员 赵茜茜)随着北京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北京西站的客流量迅速增长。这里是进出首都的重要交通枢纽,更是首都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战场”。

民警丁洁是这个“战场”里的一员,刚结束一天值班的他意外收到女儿的微信,“我突然有点崇拜你了”。原来,女儿在网上看到父亲在疫情防控前线奋斗的新闻报道,不禁发出赞叹。

图为丁洁与女儿的聊天截图。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丁洁是北京西站派出所的一名基层干部,也是警务队的指导员,大年初一便重返工作岗位,再没和女儿见过面。

“你早就该崇拜我了。我可能不是个好爸爸,但我是一名负责任的人民警察。”丁洁的回复,说出了他内心的苦衷与坚定,更道出了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广大基层工作者的辛酸。

图为丁洁(右一)在党员示范岗解答旅客询问。新华网发 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1月22日,除夕夜来临之际,丁洁所在的警务队接到通知,要求领取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全员都要佩戴口罩上班,警务工作站成为直面疫情的前沿阵地。

疫情初期,丁洁和同事们在出站口进行到京旅客体温筛查工作,几天后,随着疫情发展,防控力度加大,北京西站派出所全员24小时在岗,把抗击疫情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图为丁洁(左一)在上岗前给同事们发放消毒液。新华网发 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丁洁所在的队里除了17名“老民警”,还有12名刚毕业的新任民警,面对疫情,大家难免有恐慌和不安的情绪。作为指导员,他认为在这关键时刻,开展思想工作尤为重要。

于是,丁洁查阅疫情相关信息,请教医生朋友了解防控知识,给全队民警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第一,北京西站是保卫首都安全的第一线,我们是纪律部队,关键时刻必须顶上,严守纪律,听党指挥。第二,所有队员上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下班做好消毒,只要做好自身防护,是不会轻易被传染的。此外,他还主动和民警沟通,在进行了几十条信息的交流后,大家终于放下包袱,打消了心中的顾虑。

图为丁洁(右一)带领新任民警在候车室巡视。新华网发 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我是党员就应该走在前面,我是干部就应该干在前面,率先垂范,才能让民警们跟上来。”在实际工作中,丁洁践行着他的一言一行。

警务工作站是接触旅客最多的地方,他就尽可能多在服务台值守;临时发热旅客隔离区是最危险的地方,但凡需要护送发热旅客,他都会第一个穿好防护服冲在前方。

图为丁洁(左二)配合防疫人员在站台接车。新华网发 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14年刑警,7年值勤队长,4年指导员,这份工作经历带给丁洁的不仅是冲在前方的有勇有谋,更有应对危险时的从容淡定。

丁洁的行为深深触动着他的队友们,大家认识到,警察不仅是光荣的职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队里有任何急难险重的活儿,丁指导员总是第一个冲在前方,他是我们佩服的老大哥。”新任民警张博峰说。

图为丁洁(左二)和同事们在站台核查旅客信息。新华网发 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疫情防控的工作还在继续,丁洁和他的队友们依然奋战在一线。丁洁的女儿通过这场无声的“战役”更加了解自己的父亲,丁洁说,能得到女儿的认可,心里美滋滋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