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名老公安的特殊党费:战"疫"不能落下老战友!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59:22 | 来源: 青岛新闻网 | 作者: 任俊峰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海鹏、冷震)2月13日上午,在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一位老人郑重地将1万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党总支。

这位曾经参加过渡江战役的87岁老人,名叫夏吉华,是胶州市公安局的一位离休老干部,在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后,他积极向组织申请,把自己的一点积蓄拿出来,支援一线的战斗。

“我已经不能到一线冲锋了,但是我心里着急,现在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我虽然老了,但是我还要继续做贡献!”虽然已经87岁高龄,但是夏老依然身形健朗、双目炯炯,他心中始终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伸出援手,共克时艰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在现场,老干部们面向党旗发出了庄严承诺,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疫”不能落下“老战友”!面对疫情,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党总支的老党员们,虽然没有接到迎战命令,但是烽火已燃、壮志未消,这些曾经的一线勇士,自发组织起来,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中来。他们依托老干部党总支“金盾志愿服务队”,带头参与“卫生防治、知识宣传、物资筹集、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切实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天的时间,先后有142名老干部(党员135人、群众7人)自发的交纳特殊党费55200元。

 

疫情袭来,“警界之光”发出动员令

“老伙计们,疫情来了,它可能就在我们亲人的身边,年轻人已经上一线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咱们这些老党员也得做出些贡献啊!”

疫情来袭,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原胶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宋建设第一时间在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微信群“警界之光”发出了倡议。

倡议一提出,立刻在老干部中间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群里发言请战,提出各种建议。

“我们首先得落实好政府号召,都跟亲戚朋友说说,不要串门、不要聚会!”

“大家都回家问问,周围有没有从湖北回来的,有情况赶紧跟总支汇报!”

“咱们力量有限,上不了一线,但是咱们可以组织志愿服务队,守好自己的家也好啊!”

“咱们为疫区捐款吧!”

“我把所有的官方通报的防范方法都推到群里了名,大家都做好防护工作!”

……

这些平常不会用手机打字的老干部一时间都成了“话痨”,“警界之光”里每天都会有好几百条的聊天记录。

看着大家对自己的倡议响应如此热烈,宋建设心中充满了感动,他由衷得敬佩这帮老伙计、老战友。

 

两天筹集5万余元“特殊党费”

在“警界之光”微信群的聊天记录里,夹杂着一些“微信红包”,这是老干部们在自发的缴纳“特殊党费”。

其实,在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初,就有多名老党员陆陆续续找到党总支,要求交纳特殊党费,“虽已功成身退,心却永印警徽”,老干部们的情怀,让人爱、让人敬!

“我虽然不能到一线去执勤,但是作为一名离休的人民警察,我也要出一份绵薄之力。” 87岁的老党员夏吉华这样说,夏吉华与老伴住在装潢印刷厂宿舍四楼的一套70多平米的旧房子,平时生活节俭,但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找到老干部党总支,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积攒的一万元交到宋建设手中,并叮嘱他转交组织作为自己的特殊党费。他说,在小区门口看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很想跟大家一起冲在前线,由于年龄太高,只能略表心意。

胶州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原公安局纪委书记姜莉敏,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在获悉这一消息后,便主动联系支部,通过微信向组织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今年65岁的老党员徐强,常年卧病在床,自己行动不便,便委托妻子多交纳500元党费交给组织;91岁的离休工人周汝亭,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也委托家属到总支捐款200元。一传十、十传百,老干部们自发的通过微信、亲属交纳特殊党费。据统计,共有142名老干部交纳特殊党费55200元。

 

“金盾志愿服务队”让老干部“重回一线”

在老干部们的一致拥护下,“金盾志愿服务队”老干部分队正式成立,还能够坚持出勤的老干部们纷纷请缨,承担起安全防护工作,每天有4名老干部在在公安宿舍楼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外来车辆和进出人员进行检查,并做好辖区居民宣传资料的分发和宣传。

“我非常高兴!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还能为老百姓做贡献,苦点累点也愿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虽然身体有些吃不消,但是参战老干部们毫无怨言、乐此不疲,连续多日“战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大爱惜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总支?

能够在两天时间内就自发捐助5万余元现金,作为老干部群体来讲,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政治觉悟高、组织有力度、凝聚力很强,是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党总支的突出特点。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他们的先进经验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先后荣获“青岛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胶州市委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20年1月,胶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宋建设在青岛市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把党总支的先进经验向全市有关部门做了介绍。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使命。“在疫情面前,作为老干部我们也不能闲着,我们得做点事,尽微薄之力,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间只有真情在,众志成城搞防控,人民安宁有保障!”宋建设说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们用老人家的话勉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党员干部,相信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