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地出现幻日奇观 持续约1个半小时[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2-14 13:52: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内蒙古出现的幻日奇观。 内蒙古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14日对外消息称,当日,内蒙古达茂旗、四子王旗、镶黄旗、苏尼特右旗均出现幻日奇观。

  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称,2月14日早晨8时,上述地方出现幻日奇观,有民众拍摄了相关图片和小视频。这一幻日奇观持续了大约1个半小时。


图为内蒙古出现的幻日奇观。 内蒙古气象局供图

  内蒙古气象局分析说,幻日一般在早晨或傍晚发生,常出现在比较寒冷的天气中,该现象比较罕见。这次出现的幻日与当下的寒潮关系密切。

  据了解 ,2020年1月12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也曾出现幻日奇观。


图为内蒙古出现的幻日奇观。 内蒙古气象局供图

  所谓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天空半透明薄云里面,出现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造成了幻日现象。(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