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3000多单!胶州农产品“云”上产销旺[图]

发布时间: 2020-02-16 11:10:34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白晓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棚外大雪纷纷,棚内温暖如春。2月15日,在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幸福农庄4号草莓大棚内,簇簇绿叶间一颗颗鲜红欲滴的果实十分显眼,种植户正将成熟的草莓进行打包装箱。

“上周,我们合作社上线了镇上电商微信小程序,这几天销量挺好的,今天500多斤都定出去了。” 幸福农庄草莓合作社负责人李明敏说。


据了解,胶州市洋河镇有160多家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济组织,当季有产品的就有30多家,大部分为草莓和大棚蔬菜,每年春节期间正是冬草莓的销售旺季,如果没有及时采摘、出售,短短几天就可能坏掉。

在疫情防控期间,洋河镇工作人员在摸排农户时,了解到草莓等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洋河镇政府及时在“洋河公社”的微信群里发布了通知,统计滞销农产品,决定将洋河镇所有农产品在“山水洋河,四季有约”微信小程序上线。

“每天下午4点,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汇总这一天的订单,然后与合作社、超市对接,保证价格不高于市场价。第二天中午会统一配送,电商中心配置了应急果蔬配送车,送货到村庄卡口,再有村庄派专人送货到买家。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电商服务。”洋河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垚原说:“不光单纯为了解决草莓销售问题,疫情期间村民出行也不方便,通过这个平台将合作社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既促进了农产品销售,也能有效控制病毒传播。”


疫情无情政府有为。通过政府搭建供需桥梁、引导、探索无接触配送,农产品从农民“果园”直达市民“果盘”,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实现了产销两旺的“逆袭”。 目前,全镇已有56个村庄通过电商平台下单3000余次,平台浏览人数达10000多人次。与此同时,洋河镇积极引导种植户树立优质服务意识,引导农户在采摘、装盒、配送等环节严格落实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

“接下来,我们会不断完善这个平台,增加肉、蛋、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满足村民多层次的需求,更好的为村民服务,为防控疫情服务。”洋河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吕军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