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纪实 ]一位武汉老奶奶说:“对不起,四川医疗队”[图]

发布时间: 2020-02-21 17:0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2月9日上午,徐助伟与另外三名医护人员作为绵竹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前往武汉。经过集中培训后徐助伟和同事进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在他到达武汉的第十天写下了这篇日记,记录着感动更记录着希望!


讲述人:徐助伟(绵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时间:2月19日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10天。为了不让早班的同志久等,中午1点,距离接班时间还有1个小时,我们就早早坐上了去方舱医院的班车。车窗外阳光明媚,路上几乎见不到行人,偶尔只有几辆救护车呼啸而过。武汉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突然安静得让人心酸。


我平日工作很忙,几乎天天上班,曾想过很多次,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一次,真的实现了。目的地不是檐角飞翘的黄鹤楼,不是车水马龙的长江大桥,也不是繁花似锦的浪漫武大,而是汉阳方舱医院。


这两天我们四川医疗队在护士站旁设置了一面心愿墙,好多病人都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感谢党,感谢四川医疗队。”“我们有信心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出舱!”……其实,他们的愿望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呢?

下午5点过,看完病人后我也写下了几句祝福的话,正往心愿墙上贴时,一位70多岁的白发老奶奶走了过来。“你是不是四川医疗队的?你们太辛苦了,我这里有几个苹果,你吃点吧。”然而我们有规定,在方舱医院内不能吃喝,也不能带食物出舱,老人的心意我只能婉言谢绝了。与老人闲聊时得知,她的老伴也是一名确诊患者,前段时间病情危重,经过四川医疗队的全力救治后目前情况趋于稳定,所以她对四川医疗队很是感激。聊了一会,老人准备离开,然而就在这时,她突然转过身红着眼跟我说了一句:“对不起!”老人说,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时候你们应该在家里陪着父母、爱人和孩子,其乐融融地享受安逸的生活。因为武汉发生了疫情,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千里迢迢赶来救治我们,每天好几个小时不能吃喝不能休息,作为武汉人,觉得太对不起你们了。这一刻,我被老人朴实的话语感动得几乎落泪。


其实,在方舱医院的这10天,我无时无刻不被这座城市感动着。与病人交流时,他们突然感觉自己想咳嗽了,总会下意识退后几步,把头侧向一边;很多病人希望早点治愈出院,只为能尽早捐献血浆帮助更多的人……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正是激励我一往无前的动力。都说人生漫长,转身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这个春天,我见到了充满苦难但更充满希望的武汉。(何菲李莲图由绵竹医疗队提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