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视频会议向18个欧洲国家介绍疫情防控经验[图]

发布时间: 2020-03-20 07:23:0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朱若梦 | 责任编辑: 杨佳

  本文图片均为 央视新闻 图

3月19日,外交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中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向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等18个欧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公共卫生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中方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强调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同时中方也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积累了重要经验,为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在全球多源多点暴发,不少欧洲国家确诊病例大幅增长。中方愿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加强同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抗疫国际合作。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同欧洲各国的合作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中方专家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等方面介绍了中方经验做法,并就外方提出的80多个问题进行专业、细致解答。欧洲国家与会官员和专家高度赞赏中国坚决有力防控举措,感谢中方及时举办此次会议,认为会议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具备可操作性,对指导正处于疫情快速暴发期的欧洲各国做好防疫工作具有很好借鉴意义。各国真诚希望继续同中方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研究、疫情防控、疫苗研发、医疗物资等方面国际合作,携手打赢这场无国界的抗疫阻击战。

此前,中方专家同欧盟机构已进行至少三次连线,上周(3月13日)还专门向中东欧国家介绍情况。

由于欧洲疫情的发展,为减少聚集,欧方专家分别从不同地点接入会议,还有人员是在居家隔离参会。这次视频交流会共计有外交部、国家卫健委、驻外使馆和10余国专家等数十个接入点。这次会议举行后,中国同欧洲国家的疫情防控视频交流基本实现全覆盖。

(原题为《中国专家视频会议向18个欧洲国家介绍疫情防控经验 外方:非常及时 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