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这份特别的书单令人感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04:2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留下来,奋战到最后。”浙江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数日前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撤离,经过几天休整18日下午进驻武金银潭医院,继续参与救治危重症患者。


在休整期这些一线医护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心愿书单”


与他们下榻酒店距离较近的湖北省图书馆,近日向队员们收集“你最想阅读的5本书”并“订制”总计1000多册图书送给继续战“疫”的他们。


历经疫情考验,他们最想看哪些书呢?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辛苦一个月了,许多医护人员的第一选择竟然不是放松,而是,学习!


在112人提交的560个书目中,近三分之一书目都是医学专业图书,有相当比例与疫情诊疗相关如《实用重症医学》、《胸部影像学》、《呼吸》、《哈里森感染病学》、《ICU监测与医疗技术》等。


还有很多文学爱好者,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东野圭吾的《白夜行》、《解忧杂货店》,畅销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血疫·埃博拉的故事》、《霍乱时期的爱情》都比较受青睐,还有刘慈欣的《三体》以及历史、音乐教育、心理类的多种图书也被写进书单里。


一名叫罗喜妹的医护人员非常幸运,她列出的“心愿书单”全部找到《冰与火之歌》全套15本也都配齐,拿着厚厚的19册书她非常开心,乐呵呵地与前来送书的刘伟成馆长合影留念。


这些队员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他们自2月19日临危受命一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在疫情一线。


希望这些书籍能让大家积蓄更多能量打好最后的战“疫”。


统筹、文案:张书旗

记者:喻珮

供图:湖北省图书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