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测精修为接触网设备“祛病延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0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玉清 | 责任编辑: 李佳

安装吊弦。

中国网讯  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抗疫情 保增长”活动号召下,4月8日凌晨,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开始了沪蓉线(合宁段)接触网设备局部大修工程。通过精测精修为接触网设备“祛病延年”,确保高速铁路接触网运行安全。

此次局部大修工程主要是对沪蓉线内85条公里的接触网吊弦、定位管吊线、保护线、承力索护线条、避雷器、电气连接线等设备更换及接触网接触悬挂、关节、定位器坡度等技术参数调整。共计50余名员工参与工程施工,计划于5月底完工。

合宁铁路是国家“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较早期建成投运的250km/h有砟轨道客运专线,开通运营至今已有十二年,牵引设备部件老化。通过此次大修工程排除设备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达到延长高速接触整体系统使用寿命的目的。

在各行各业为复工复产加油提速之际,合肥维管段通过开展沪蓉线接触网设备局部大修工程,提高铁路设备运行稳定性,为复工复产“加速度”提供铁路运输安全保障。(陈玉清)

工前测温。

检修列。

动员大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