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共687.6万人次受益[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20 17:5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讯  4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线上方式,正式发布2019年度工作报告,向2019年支持基金会成长和发展的捐赠人、合作伙伴、志愿者等爱心机构和个人感恩致敬,并向社会各界汇报2019年度基金会的整体工作情况。

2019年报封面。

年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官网正式发布。

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继续以“围绕总目标、聚焦主战场、拓展大扶贫、注重专业化”四个方面为重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所有捐赠人、合作方、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奉献下,基金会与各方一起携手,稳步推进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救灾扶贫、国际扶贫等各大领域项目实施和扶贫倡导等领域工作,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年报显示,2019年共筹措爱心款物8.8亿元,公益事业支出8.3亿元,共计687.6万人次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受益。国际项目在缅甸、尼泊尔、埃塞俄比亚、柬埔寨、纳米比亚、乌干达、老挝、蒙古国、津巴布韦、巴基斯坦等 11个国家开展。据了解,2019年共有4795家机构、44亿笔次公众向基金会捐赠,9.7万人次志愿者提供了153.6万小时志愿服务,250位演艺明星,近百家媒体通过自身影响、新闻报道、平台宣传等方式为扶贫公益事业鼓与呼。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能交出这份“成绩单”,离不开每一位捐赠人及合作伙伴倾心倾力的支持与贡献。

爱加餐项目受助孩子们吃着美味的饭菜。

加油计划项目的孩子们在阳光操场上进行 “加油课堂”。

善品公社项目云南西盟茶农正在采摘茶叶。

地震救灾人员开展灾情排查与评估工作。

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老挝受益学生正用包裹中的画笔画画。

善行者项目队员正在起点等待出发。

2020 年是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的收官之年,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据悉,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大局的需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动员更多社会资源与社会力量,加大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攻坚,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