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英文轻型画册国内外同步上线发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27 14:43: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这是人与病毒的较量,血与泪的交融,场景真实、震撼、催人泪下;

30多支军地医疗队、百家医疗机构、数百名医护供稿供图;

第一人称图文实录,来自各个湖北战疫病房、方舱、ICU;

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4万余医护冒死援鄂抗疫的图书。


《援鄂医疗队》


中国网4月27日讯 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军队的援鄂医疗队及其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共同支持下,近日,中国画报出版社联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共同打造的《援鄂医疗队》(英文版)正式出版。这本图文书的电子书近日已在各大线上平台上线,并在亚马逊网站环球发售,各国读者可跨境下载。

 《援鄂医疗队》内文

该书由全国各地和军队的援鄂医疗队供稿,图片和文字的供稿均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本书以一线医护人员第一人称和视角,记录了医护团队不畏艰险、英勇出征的危急时刻,苦中作乐、互帮互助的花絮特写,救死扶伤、攻克疫情的动人画面,旨在呈现一幅立体、真实的抗疫场景。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医务工作者冲向抗疫一线,是这场病毒阻击战中最勇敢的英雄、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日夜奋战,以同样的血肉之躯在病毒前面筑起一座长城。他们以乐观的态度,边开展救治活动,边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用手机按键写下了一篇篇信件和日记,反映了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各个方舱医院以及湖北各地市新冠肺炎救治医院的真实情况,也记录了医务工作者的真实情感和生活。从轻症病房到重症监护室,从医护人员到病人,这些图文无不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


《援鄂医疗队》内文

本书在成稿过程中,创作团队征集了全国援鄂医疗队近百家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拍摄的图片和视频素材,记录防护服里、口罩下医护人员的点滴事迹。疫情紧迫,各医疗队随机组建、随时出征,也许他们的拍摄技法并不专业,画面似乎也没那么唯美,却是一手的、真实的、宝贵的医者记忆。创作团队将素材整合,推出了本书,展现医务工作者最真实的抗疫状态,为读者还原抗疫前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和奉献,展现中国医护工作者无私无畏、舍生忘死的风范。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湘雅二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这本轻型图文画册,以舍生忘死、勇敢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为前沿第一方阵的一个个美丽的时代剪影,在抗击疫情的时代背景和国际背景下,显得更为壮丽和震撼。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本书首先以英文语种出版,旨在弘扬中国医护精神,弘扬促进国际价值认同,同时希望能够为各国抗疫斗争提供精神支持和必胜信心。


援鄂医疗队中大医院医生潘纯隔着玻璃把病人检查单给窗外医生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暖心!风雪中广东医生把“香囊”带进了方舱医院

 齐鲁医院第四批山东省第五批医护人员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亚马逊销售链接:https://www.amazon.cn/s?k=B087JFWK5G 


相关阅读:中国故事|战“疫”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