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建造阶段有4次飞行任务 航天员乘组选定[图]

发布时间: 2020-05-06 08:38:48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5月5日18时00分,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

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等人介绍火箭、搭载载荷研制及首飞任务执行情况,介绍中国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后续安排。

季启明介绍,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的试验舱和试验船完成在轨试验后,计划分别于5月6日和8日返回东风着陆场。按计划,我国空间站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一共规划12次飞行任务。

他还表示,目前,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四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此外,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也将于今年年中完成。

(编辑 罗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