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三复课首日 学校用了这些暖心"妙招"[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23: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熊琦 廖君 | 责任编辑: 李佳

新华社武汉5月6日电(记者熊琦 廖君)“同学们早,欢迎回校!间隔开一些,快速通过,不要逗留。”早上7点多,几名老师守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校门口,引导580多名高三学生进校复课。6日,武汉高三年级毕业生和中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回阔别百余天的校园,正式复学复课。

5月6日,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的高三年级学生在教室上课。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为高三年级的540名复学学生准备了透明隔板,以阻断交流、就餐时可能产生的飞沫。 当日,武汉首批121所学校高三年级正式复学,学生返校上课。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记者在武昌实验中学看到,佩戴着复学证的高三学生从测温通道中陆续走过,跟随指示标记来到手部消毒区,洗手消毒后进入教室。测温通道右边不远处,设置了一间留观室,专门为应对紧急情况而准备。

早上6点40分左右,已经有20多名学生在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校门外排队等候。入校通道用隔离带分成两条,设有红外测温设备,所有学生依次通过。偶尔有部分学生并肩行走、交流,值守老师会立即提醒他们保持距离。

“在家吃好早饭再出门,给孩子多备两个口罩,进学校后要走指定通道进教室……”早上6点,武汉市武钢三中高三年级班主任贺玉莲就开始在班级群里发送温馨提示信息。她一大早赶到学校,在校门口迎接自己久违的学生们。

5月6日,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的高三年级学生在教室自习。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为高三年级的540名复学学生准备了透明隔板,以阻断交流、就餐时可能产生的飞沫。 当日,武汉首批121所学校高三年级正式复学,学生返校上课。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在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学校在每位学生课桌上加装了透明隔板,阻断交流和就餐时可能产生的飞沫。许多学校还把原来的食堂进餐制改为配餐制,盒饭被送到教室门口,学生依次取餐。其中,部分学生在教室内用餐,部分在教室外设置的桌椅上用餐,避免人群聚集。

据了解,武汉中小学生原本应于2月10日返校开学。新冠疫情暴发后,武汉中小学生通过“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停课不停学。2月1日,武汉各高中组织高三毕业年级率先开始在线教学。

在不久前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说,武汉市现有高中学校94所、中职(技工学校)46所,高三年级毕业班学生有3.62万人,中职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2.16万人,共计5.78万人。5月6日复学的第一批学校121所。

5月6日,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的高三年级学生在教室自习。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为高三年级的540名复学学生准备了透明隔板,以阻断交流、就餐时可能产生的飞沫。 当日,武汉首批121所学校高三年级正式复学,学生返校上课。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开学前,武汉所有校园均开展了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杀工作。此次开学的高三年级所有教职员工和师生,全部进行了健康检测。对于复课后的管理,各校依据各自情况突出“一校一策”。

“学生从家里出发时就要测温在线打卡,一直到进到教室,一共需要经过四道测温。为了迎接孩子们返校,学校从住、行、学、吃、医等方面,做好了准备。”武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艾建红说,学校实行“AB班”教学,将原本四五十人的班级,拆分成两个教室,学生隔排就座,通过智慧教育系统实现两个教室同步授课。

早上8点,复学第一课的防疫宣讲结束后,武昌实验中学高三11班A班的一名同学走上讲台,将高考倒计时牌上的日期更新为62天。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