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运抵孟加拉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07 10:4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5月6日,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顺利从中国抵达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项目部。刘方林 摄

5月6日,经过2个多星期的海上航程,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顺利从中国抵达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项目部。这批口罩一部分将被捐赠给孟加拉国政府,另一部分将用于2700名中外员工的生活生产。

“目前,在孟加拉普通口罩的价格已经较疫情之前翻了10倍,但仍是一罩难求。”据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项目部主任刘方林介绍,在疫情初期,项目部还能通过各方供应商在孟加拉、新加坡等国采购口罩,富余时还给国内捐赠了2万多只,给孟加拉国的驻桥部队捐赠了几千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口罩难买的局面在海外许多国家正同步上演。

“为了‘梦想之桥’,我们几乎是在‘抢’口罩。”中铁大桥局物资公司副总经理严生平说,“几周前,我们接到通知,协助采购5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考虑到运输时间较长,所以当即我们组织了多人进行货源比选,发现大多数生产厂一次性医用口罩现货很多,却没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多个生产厂表示,接单后会优先排产,可最快也要等款到5天后才能发货。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刻改变策略,扩大采购渠道,力求寻找到性价比最高的现货资源。一直忙到凌晨4点,终于完成了对19个口罩生产厂和代理商的资质、货源、产能、交货期、价格的比选。下单、付款、装车,48小时后,我们从武汉市场上‘抢’出来的50万只口罩就已经坐上了去上海港的货车。”


5月6日,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顺利从中国抵达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项目部。刘方林 摄

“有了这批口罩作为保障,我们更有信心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据中铁大桥局帕德玛大桥项目书记何修圣介绍,截至目前,主桥桥墩共计42个,已经全部完成;钢梁共计41跨,已架设29跨。两岸引桥下部结构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大桥形象进度已完成86.98%,项目进展总体比较顺利。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在距离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南约40公里处,全长9.3公里,为双层钢桁梁大桥,上层是双向四车道公路,下层为单线铁路。大桥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桥梁工程,也是目前孟加拉最大的土建工程项目。大桥建成后,孟加拉国西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将被联通,两岸千百年来靠摆渡过河的场景将从此载入历史,据当地测算,该国GDP将提升1.5%。通讯员:刘佩娅 王曼 刘方林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