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15日启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44:20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王子衿 | 责任编辑: 杨楠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以下简称文旅部)了解到,为丰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旅部将于5月15日至6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打造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这是文旅部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展演活动。

据介绍,本次展演共推出22部优秀剧目,分别选自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和“黄河文化”题材优秀剧目。其中,由武汉大学、湖北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排演的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将作为特邀剧目参演,以艺术形式表达武汉文艺工作者对社会各界给予巨大支持和帮助的诚挚谢意。

  图为《有爱才有家》剧照(央广网发 文旅部供图)

本次展演活动在剧目组成、惠民手段、呈现形式、推广渠道等方面均有所创新。参演作品涵盖了京剧、地方戏、话剧、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还重点关注剧目视频呈现效果,希望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同时,展演题材也涵盖了如京剧《红军故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和歌剧《道路》、舞剧《天路》等的现实题材作品。

  图为《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央广网发 文旅部供图)

据悉,本次展演将以文旅部官方网站为视频播出主平台,统一发布播出22台剧目全剧视频,所有剧目均为免费观演。5月15日20时,22台剧目将同时在该网站上线,拉开本次展演的大幕。

附: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剧目名录(按首字笔画数排序)

  图片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