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播粮食近八成 进度快于去年4.1个百分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17 10:47:26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原标题:全国春播粮食近八成 进度快于去年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较好,完成意向面积近八成,同比快4.1个百分点。农业农村部提醒,重点区域要分类推进粮食播种及后期管理。

目前,北方地区积温升高,再加上不少地区近期出现降雨过程,增加了土壤墒情,适宜春玉米的播种扫尾。

东北春播面积占全国的一半,近几年,东北玉米调减近3000万亩,布局已经合理不需要继续调减。去年轮作试点种大豆的地块,今年要轮作玉米扩大适播面积。

西北地区春播马铃薯占全国1/3,今年,重点推广脱毒种薯以及机械化播种等技术,提高播种质量。

南方早稻扭转了连续7年面积下滑趋势,实现恢复性增长。当前,重点是加强早稻水肥管理,促进弱苗转化升级。

中稻产量占全年粮食产量的近1/4,当前,中稻主产区要确保稳住中稻播种面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