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战疫】全国人大代表王巍  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5-24 09:4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明祥 徐惠兰 | 责任编辑: 赵娜

 

 

人大代表来自群众,人大代表扎根群众。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技能大师王巍积极响应政府部署和集团公司防疫要求,挺身而出,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词,为打赢折冲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履职,为民发声

平时,王巍经常到周边企业走访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有自己的居住场所、工作单位,也有自己经常接触的群体,这些都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只要“有心”,关注到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到所能接触的各领域中,积极听取群众的呼声、搜集信息,就能提出好的、接地气的、群众认可的建议。

闭会期间,王巍将自己工作之外的大部分精力用在走访调研上,街坊邻里、企业职工、困难群众等都是他的调研对象。只要一有时间,王巍就主动跟他们聊,了解大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将听到次数比较多的问题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切入点。针对这些问题,王巍反复进行调查研究,整理成代表建议并在人代会上提交。王巍先后提出的“提高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能力”“提高基层法院保障”“加强对短视频类App监管”等多条建议,这些建议就是聊出来的,是老百姓最想解决的“衣食住行”问题。

王巍说后续他会公开自己的邮箱,搜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建立建议的“线索来源库”。对于群众反映集中、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核实、了解,根据来信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回复。

同舟共济,坚守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王巍认真学习集团公司航天云课堂的相关防疫知识,利用企业微信督促团队成员认真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及时报备个人健康信息和家庭成员行程信息,确保团队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后续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带领支部党员,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带领党员联系群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2020年2月下旬,按照地方政府部署和集团公司要求,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王巍带领团队成员正式开启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模式。王巍全面梳理分析科研生产任务,根据轻重缓急安排生产,统筹协调,详细制定了团队每位成员每天的工作安排。每天上班第一时间,王巍就对车间各班组进行防疫工作检查,督促各班组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安排人员进行分区操作,减少人员聚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王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逐项逐条的落实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具体,慎终如始地抓好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防疫保障工作,确保科研生产任务安全、有序、高效的完成。复工开始没多久,王巍组织人员成功恢复生产,带领团队进行鸟撞试验件装配攻坚,保障了产品的交付节点。

复工复产,防控不减

2020年3月初,正是全国新冠疫情严峻时刻,但是C919适航验证试验的脚步刻不容缓,中国商飞发出紧急通知,需要海鹰特材公司安排人员前往南昌立即开展10101B架失速改装的撤保留工作。

此次撤保留工作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并首次在南昌实施,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王巍得知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报名自愿带队前往南昌开展撤保留工作。王巍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觉悟,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装配制造技术中心的其他人员在王巍的号召下,踊跃报名,毅然集结,经过筛选组成了第一批赴南昌撤保留团队。在公司领导作出精密部署后,他们告别家人,踏上征程,驱车前往,10余个小时不停留顺利抵达南昌。撤保留期间,王巍带领团队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防疫要求,住宿做到一人一间不串门,吃饭做到一人一座不闲聊,工作做到两人一组不聚集,按要求每天佩戴口罩、一天两次测体温。

最终,王巍带领撤保留团队不负众望,用39天时间完成了10101B失速改装撤保留任务,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确保了C919首个试飞改装架机的试验节点,赢得了中国商飞的高度认可。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很普通的工人,没有惊人的成绩和骄人的事迹,但我深深铭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王巍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场必须打赢的战役中,王巍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文/赵明祥 徐惠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