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 全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24 09:5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武汉康健医院项目部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

中国网讯   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权益,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确保农民工的工资能够及时支付并按时发放到位,中国一冶武汉康健妇婴医院项目部积极推进,与中国建设银行就农民工专户开设工作建立了合作对接。

5月22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受邀来到中国一冶武汉康健妇婴医院项目部,驻地设立了“工地银行”,为项目部全体工人办理工资专户业务。

此前,为了加快推进农民工工资专户的设立,中国一冶武汉康健妇婴医院项目部积极与银行方面沟通,将银行办卡业务转移到项目施工现场。整个过程中,项目部劳务员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验证工人身份信息,对比劳务人员台账,确保人证合一,一人一卡,本人办理,本人领取。一位刚激活工资卡的工人看着手中的工资卡,高兴地说:“现在心里踏实多了,发多少钱也明明白白,钱到短信就来了。上面有人监管着,我们感觉很安心!”也有工人表示:“项目部能把银行邀请过来方便多了,以前去银行排队,人多不说,办不明白还得多跑好几趟。”

拿到工资卡的工人。

除了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外,中国一冶武汉康健妇婴医院项目部还运用公司实名制管理系统,在工地入口处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统计农民工考勤打卡情况,并结合工作内容形成一份农民工工资表,每月在现场设置的公示栏上进行公示。

目前,该工程正处于土方开挖施工阶段,今年7月将正式迎来现场施工的高峰期,届时,施工现场将在短期内进入数百名工人,为避免恶意讨薪、虚报工资等情况的出现,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的同时,有效地保证工程进度、维护企业利益,中国一冶武汉康健妇婴医院项目部已做好了充分的战前准备工作。(肖雅思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