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影像见证珠峰攀登60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16:2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体育)(1)登山——影像见证珠峰攀登60年


拼版照片:上图为1960年,登山队队员在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坡上前进(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下图为2020年5月21日拍摄的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员所使用的现代登山设备。新华社特约记者拉巴摄

60年前的5月25日4时20分,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三名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勇士,代表中国人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之巅。

60年后的5月25日,珠峰之上,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们正克服重重困难,向峰顶发起第三次冲击。

60年间,世界之巅不断续写着这座山与登山者之间变与不变的故事。

如今,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大,登山运动的装备、气象服务、营地设施等有了巨大的变化和提高,新一代登山人以更加安全、科学、环保的理念,传承和弘扬着中国人的登山精神。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