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天气原因,SpaceX推迟“龙”飞船载人航天发射[图]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07:53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南博一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原定于当日进行的 “龙”飞船载人航天发射推迟。  @科学探索 图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SpaceX公司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推迟原定于当日进行的 “龙”飞船载人航天发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7日报道,SpaceX与NASA的发射人员27日下午4时17分宣布,由于天气状况恶劣,SpaceX火箭及太空舱无法从佛罗里达发射场发射,原定于27日下午4时33分的发射推迟。

NASA发言人称,本周六(30日)和周日(31日)仍有发射窗口期,下一次发射尝试定于30日下午3时22分。

由于最近几天佛罗里达遭遇了热带风暴袭击,航路附近的降雨和午后雷暴成为了干扰发射的主要问题。

“龙”飞船的发射是美国时隔9年后首次在本土利用本国制造的火箭和载人飞船将航天员送上太空。过去9年间,NASA的所有宇航员和国际合作伙伴都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太空舱飞往空间站,NASA需为每次飞行支付高昂的“机票”钱。若5月27日的飞行成功,无疑将助美国在这一领域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

不仅如此,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由私人企业承担的载人航天任务。BBC称,它标志着载人航天运输走向商业化的转折点——企业将向政府以及任何其他想要购买服务的机构或个人出售太空旅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