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成渝“双城记” 共谱警务“交响曲”[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6-10 13:1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经过广安警方与重庆合川警方的多次对接协调和沟通,日前,双方正式签订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共同开启两地公安“全方位、一体化、多层次”交流合作新篇章。

签字仪式前,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静陪同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赵吉春一行先后到广安市公安局大监督中心、信息中心、警务指挥部考察,对口部门警种及毗邻公安一对一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钟静指出,广安与合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情感相融,两地警方在打击犯罪、管理服务、边际协作等方面有较多的合作,一直保持着深厚友谊。他代表广安公安就深化两地警务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新起点,共同开创警务合作新局面。双方应以签订警务合作机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更加频繁、往来更加密切、联系更加深入,不断巩固两地警方的深厚友谊,不断深化两地警务交流协作,共同开启警务合作新局面。二是树立新理念,携手开启警务合作新领域。双方应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理念思路融合、政策措施融合、平台载体融合、资源力量融合”的思路,着力推动“管理服务一体化融合、社会治安一体化治理、打击办案一体化协作、警务资源一体化共享”。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理念,携手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合作事项、合作方式,开启两地深度的警务合作,实现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三是践行新使命,共同做出服务发展新贡献。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两地公安肩负新使命、面临新挑战,应积极构建两地警务责任共担、发展共赢、安全共筑、资源共享的新格局,切实为推动两地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共同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赵吉春介绍了合川区及合川公安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合川与广安一衣带水,两地警民守望相助、安危与共,有着开展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深化两地警务合作对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合川公安发出三点倡议:一是促进工作协同。以贯彻落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2条》和《广安合川警务合作机制》为抓手,深度合作、共同进步,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二是推动多元合作。加强两地警种、毗邻派出所之间的实战合作,助推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合作保障。共同落实好合作机制运行机制要求,加强专班建设,强化成效评估,不断推动警务合作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会上,钟静和赵吉春分别代表两地公安共同签署了《广安市公安局合川区公安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合川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蒋礼同志,合川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胜同志,合川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立同志,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琪同志,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强同志,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勇同志,以及合川区公安局、广安市公安局、岳池县公安局、武胜县公安局、华蓥市公安局和相关部门警种、派出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易友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