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加强检查力度 保障市民安全[图]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2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海鲜产品、肉制品、进口食品及其经营场所安全。按照德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制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计划,明确抽检任务、抽样对象和检验要求,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中高考食品安全、食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监管工作,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加强对进口海产品的检查,确保进口海产品来自经海关总署准入的国家、企业并附有出口国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严格实施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及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的风险监测,定期对售卖商品、场所环境进行抽样检测: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餐饮单位食品加工要充分熟化,倡议暂时停止供应、食用生食类的畜、禽、海鲜水产等相关菜品。

截止6月17日,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和专业检测人员821人/次;检查各类农贸市场171个/次;冷冻冷藏库房93个/次;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食品销售者507户/次;餐饮服务单位431户/次,未发现有来源不明的问题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禽肉类、餐饮器具、三文鱼等水产品检测 421 批/次;生鲜从业人员检测 327 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傅远伟 冯巍)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