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我们的节日•端午” 水务文明实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7:5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西浩  |  责任编辑: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粽叶飘香迎端午,五彩香包送安康。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精心组织扶贫爱心认购、社区志愿服务、香包送安康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风尚,进一步培厚青岛水务精神文明土壤。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开展了“扶贫助销,爱心认购”活动,针对帮扶村受疫情和冰雹灾情影响,农产品出现销售困难的实情,第一时间号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扶贫认购助销活动,大家踊跃奉献爱心,共认购葡萄约2000斤,用温情传承传统,关键时候给农民搭把手,一起渡过难关。

6月19日,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与结对共建单位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联合开展“洁序净美,走进社区”端午特别活动。活动现场,60余名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对太清路49号居民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共计清理外运枯树、木板等生活垃圾6.5吨,水务人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志愿服务深入到社区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

端午节素有佩戴艾草香囊的习俗,为传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6月23日上午,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香包送安康,端午粽飘香”端午主题文化活动,10余名水务志愿者集中利用上班前时间,为机关干部职工分发手工制作的中药香包,并向大家介绍端午节制作香包的来历及端午的习俗,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把文明实践的内容融合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中,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了青岛水务精神文明建设实际成效。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