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措施治理工地扬尘 中国一冶谌家矶小学项目部匠心打造“六化”工地

发布时间: 2020-07-05 10:5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一冶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一冶谌家矶小学新建工程项目工地全景。

谌家矶小学新建工程,被称为“长江新城第一校”,共由2栋5层教学楼(其中2号教学楼含报告厅及体育馆),1栋6层宿舍楼等组成,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该项目于3月21日复工复产,经过100天奋力搏杀,中国一冶圆满完成目标任务,7月中旬所有主体结构完工,计划今年竣工交付使用。

走进工地,只见进出道路全部采用混凝土硬化,宽敞整洁,车辆驶过,不见尘土扬起。办公区、施工区围墙统一采用水泥砖砌筑,外层采用绿色人工草皮装饰。每日有专人负责施工场地、道路清扫、除泥、洒水。

工地内,最难治理的就是施工造成的扬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现场采用人造草皮对裸土进行全覆盖,在工地大门设置了自动冲洗设备设施,车辆驶出工地前先冲洗,确保轮胎、底盘清洗干净,不准带泥上路。预拌砂浆处均设有防尘棚,围在出料口四周,防止扬尘污染。

出入口装有噪音、PM2.5粉尘颗粒监测仪,实时监测施工噪声及粉尘浓度。工地配备4台固定雾炮车、1台小型移动式雾炮洒水车降尘,在围墙、道路、楼层结构周边设置喷淋设施,当粉尘浓度指数超标时,启动喷淋降尘。

     一进工地材料堆放区,就见各种材料码放得整整齐齐,混凝土硬化,钢材、砖块等物料均采取分类、分区有序存放。“你看,这一类摆放的全是长钢筋,按9米、12米,分型号分类码放,每一堆有相应的标识牌,一目了然,方便工人取用。这边摆放的全是圆盘钢筋,制做了特定的支架,不会随便滚动。”项目工程部长刘龙俊指着现场材料堆放区,一一介绍。

通过近段时间的大力整治,施工人员在取材料时,取和还,都可自觉按照流程,不随意乱放、乱拿,做到“工完料清”,整个现场做到施工围挡标准化、场区道路全硬化、冲洗设施自动化、裸露场地覆盖化、过程管理常态化、降尘处理喷淋化,整个项目部项目部全体人员匠心打造“六化”工地。(赵静璇)

工地上,圆盘钢筋整齐码放。

工地上,施工人员在茶水棚休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