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把反对“外国干涉”挂嘴边 却在涉港问题上说三道四[图]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3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网讯 7月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网站发布发言人表态,对澳政府今天宣布的有关涉港举措及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表态称,澳方所作所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多次阐明,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的法律体系将更加完备,社会秩序将更加稳定,营商环境将更加良好,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广大香港市民、外国在港机构和人员依法享有的各项权益不受任何影响。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澳方成天把反对“外国干涉”挂在嘴边,却在涉港问题上说三道四,充分暴露了其虚伪性和双重标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澳方停止借任何名义、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同日,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了同样的问题。

    他表示,澳方有关言论和所宣布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不吃这一套!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澳方承担。

    香港国安立法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法律实施后,香港的法律体系将更加完备,社会秩序将更加稳定,营商环境将更加良好,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任何对华施压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中方敦促澳方立即改弦更张,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对中澳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7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上,赵立坚回应了近期多位在澳中国留学生遭受种族歧视言行的攻击,甚至是暴力袭击的情况。

    他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国内针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乃至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其中一些人遭遇暴力袭击,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这些情况,中国政府前不久发布了赴澳留学预警和旅游安全提醒,这是真正负责任的做法。

    他说,我们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提醒在澳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我们也再次敦促澳大利亚方面正视有关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