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路网"五横"之一的金台铁路"大脑"成形 线路全长226.12公里 [图]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4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保强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金台铁路“大脑”成形,台州站调度中心大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7月1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台州站调度中心大楼顺利封顶,为打通金台铁路与上海铁路局、金温铁路的信息通道,实现互联互通创造了基础条件。

台州站调度楼是金台铁路的调度指挥中心,建成后将设置调度大厅、通信机房、信息机房、信号机房等,可实时监督列车运行、车站布设以及线路基本情况等状态,犹如人体的“大脑”,指挥着线路上各对列车运行、进出站、限速等。调度中心及相关工程总投资2.29亿元,主体为地上五层,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面积1.02万平方米,是金台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楼自2019年12月18日动工建设,历时8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全长226.12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对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负责全线电力变电、接触网、通信、生产生活房屋及配套工程的施工任务。自复工复产以来,金台铁路四电项目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深入开展“抗疫情,保增长”活动,3个月内完成施工产值2.7亿元,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