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逼近 福建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图]

发布时间: 2020-08-03 15:04:4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8月3日,福州海警局成立“防抗台风应急分队”,深入辖区码头、港口、渔船等场所,开展防抗台风宣传,帮助广大渔民做好防抗台风工作。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8月3日夜间至4日凌晨携风裹雨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一带登陆。王涛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根据气象预报,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将于3日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随着台风的脚步逼近,各地也将遭遇不同强度的疾风劲雨,对此,浙江、福建相关地区全方位部署防风防汛措施,迎战台风登陆。

“黑格比”直扑浙闽 雨大风强不容小觑

8月一开始,今年第3号和第4号台风便相继生成。

由于第3号台风“森拉克”登陆越南后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2日下午5点对其停止编号。

而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在赶往中国东部沿海,强度逐渐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黑格比”的到来将会给东南沿海带来较强风雨。气象监测显示,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和西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2级。

降雨的主要影响时段在3日,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部等地会有暴雨或大暴雨, 8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台湾岛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台风登陆后风雨影响会迅速减弱。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分析,“黑格比”个头较小,具有突发性强、变化大等特点。正由于其个头小,易受海温等因素影响,也不排除近海发展增强的可能,需密切保持关注。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