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生产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精准发力用行动诠释国企担当[图]

发布时间: 2020-08-07 11:46: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公司党员干部为“前线”献爱心捐款

中国网讯 送温暖、送慰问、送保障……连日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北京城轨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组织大局、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复工达产“快进键”,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分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工作正有序开展。

4名下沉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开展疫情防控

主动抗疫,担当央企责任

一公司北京城轨分公司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在新发地疫情爆发之初,分公司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和经理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快、从严落实政府部门和上级单位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生产经营管理实际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工作部署,指导所属项目有效解决防疫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组织专项督导活动5次,检查各项目落实防疫工作安排情况、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确保不遗漏一个防控环节。

针对项目部“口罩难求”的困难,分公司物资管理部积极联系防疫物资厂家,统筹人财物全力支援项目部一线,第一时间将近20000只口罩分发到分公司管辖的8个项目部,并造册登记,确保防疫物资发放到每一名员工的手中。同时,派出4名党员干部担任防疫志愿者,奔赴新发地附近社区参与防控驻守,对抗疫一线给予人力支援。

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文明同行,履行社会责任

“各级领导班子要亲自抓、重点抓,对员工出行、食堂采买、协作队伍等环节重点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要有重点,不能流于形式。”分公司党委书记高须贤在新发地疫情爆发后,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部署具体工作,联络核酸检测机构对分公司426名员工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经检测,分公司全体员工结果为阴性。

疫情期间,分公司员工在做好常规保洁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垃圾分类,每天按时清理各类垃圾,将厨余垃圾与日常工作垃圾有效分类,并对楼道、餐厅所有垃圾桶进行消毒清洁。由于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垃圾增多,特殊时期的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分公司专门采购了垃圾投放桶,对其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单独处理,禁止将有害废弃物混入工作生活垃圾中,严格实行“一桶一消毒”制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科学防疫,与文明同行。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施工人员进场前体温测量

精准施策,保障项目生产

目前,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分公司面临复工复产的挑战。为保障员工安全复工,分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各项目施工场地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消毒,对返岗员工测体温、扫健康绿码,严格初入现场管理。同时,分公司在各项目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劳动竞赛,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在分公司上下掀起生产经营的劳动高潮,加快各项目部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一直在家,这嘴就没停,胖就算了,还哪都不舒服。”办公室小王笑着说。这也许是很多人居家隔离时的常态了。在这场抗疫持久战的面前,员工的身体素质急需提高,为此,党委书记高须贤以动调项目部为试点,制定科学日程,督促员工每天早晨6点起床,集体跑步、吃早餐,七点半安全早点名后开始工作;6月,分公司工会开展了“凝心聚力、健步同行”主题健步走活动,鼓励员工健身;7月,公司开展新一轮健步走活动,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健走的队伍愈发壮大。大家的精力日渐充沛,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

今年3月,分公司中标昌平线南延机电集成项目;6月,QC课题“缩短信号机柜二次就位施工时间”获得北京市质量管理协会一等奖;上半年,北京地区在建项目完成验工10230万元,完成产值11000万元,成绩喜人。疫情无情,公司有爱,在集团公司、一公司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分公司在建项目有序生产,态势良好。

战“疫”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劲!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分公司全员已树立防控必胜的信念,从源头层层严防,落实北京市政府及上级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坚持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工作,确保员工“零”接触、“零”疑似、“零”感染,为实现夺取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分公司 席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