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12 07:43:1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文互动)(1)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这是古墓群出土的铜项饰(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新华社昆明8月11日电(记者字强、严勇)据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11日消息,近期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大具乡为都村在修建中学球场时发现一古墓群。经考古部门实地调查、勘探,初步判断墓地年代为春秋战国时期。

(图文互动)(1)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这是古墓群12号墓葬的分层埋葬(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据介绍,日前已经清理完成和正在清理的墓葬共59座。有长方形、圆形、不规则形竖穴土坑和石棺墓4种墓葬类型。一个墓坑里分层埋葬是这个墓地的特点,且每一层有1至2具一次葬遗骸,在其周边放置有多个二次葬遗骨,这种葬俗在云南是首次发现。在一个墓坑里最多的有4层葬,墓坑里的头骨数量多达19个。该墓地出土有陶罐、海贝、小件铜器等。

  目前发掘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图文互动)(2)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这是古墓群出土的海贝(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图文互动)(3)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这是古墓群出土的石器(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图文互动)(4)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这是古墓群出土的石饰珠(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图文互动)(5)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这是古墓群出土的陶纺轮(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