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28 13:46: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致辞。李传有 摄

8月28日上午,“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云签约活动在都江堰市正式启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成员单位、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办,都江堰市教育局、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以及相关学校共同协办,旨在增强亿万青少年对大熊猫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认同,形成全民保护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的热情,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到大熊猫保护行列中。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介绍“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李传有 摄

活动现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就推动大熊猫科普教育活动发展发表致辞,副主任刘苇萍就成立“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科学编撰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熊猫文宣读本(教材),组建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开展“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走进校园开展科普宣讲等工作进行了推介。随后,熊猫中心与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现场签约,并向学校颁授“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铭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幼儿园、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甘孜州康定市回民小学、凉山州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阿坝州理县杂谷脑小学等10余所学校通过远程视频实现云签约。签约结束后,熊猫中心副主任刘苇萍向关心、关注大熊猫科普教育的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代表向全国发出倡议,呼吁全国各界人士争做大熊猫科普教育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和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活动最后,张和民向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授旗,标志着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相关学校签约。李传有 摄

据熊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活动是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衍生活动,是持续推动大熊猫宣传,打造“国家名片”的必要举措。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的成立,将为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科教阵地,以点带面,辐射全国,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一阶段,“生态中国·熊猫e家”活动将用好用活熊猫资源,打响打亮熊猫品牌,依托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编撰具有影响力的熊猫科普读本,并争取纳入中小学社会实践科普课程,打造一批大熊猫科普教育单位,招募大熊猫文化志愿者和大熊猫科普讲师,进学校、企业、政府、社区及景区开展持续广泛的科普宣讲活动,扩展大熊猫科普教育的覆盖面、受众面,提升大熊猫科普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作为“生态中国·熊猫e家”的品牌课程,“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会固定化、常态化在每年开学季走进校园联盟地区学校开展大熊猫科普宣教活动。近期,随着中小学开学季的到来,宣讲团计划赴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等地进行“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科普宣讲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向学校颁授“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铭牌。李传有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苇萍向大熊猫科普教育的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李传有 摄

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代表向全国发出倡议。李传有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向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授旗。李传有 摄

生态中国·熊猫e家云签约活动现场。李传有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