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大熊猫栖息地校园开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01 15:5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甘孜州康定市回民小学举行。李传有 摄

中国网 讯 随着全国中小学开学季的到来,9月1日,“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啦!本次活动是“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熊猫中心宣讲团队和中国大熊猫科普校园联盟成立的大熊猫科普志愿宣讲团选派了知识储备丰富、讲解风趣幽默的宣讲团成员组成了宣讲队伍,分赴四川省凉山州、阿坝州和甘孜州3地同时开展3场大熊猫科普宣讲。

大熊猫科普宣讲老师通过精美的ppt和视频带领大家穿越了800万年的时空。

在凉山州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小小的教室布满了熊猫元素,58位六年级的学生端正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张张天真无邪的面孔让教室充满生机与朝气。大熊猫科普宣讲老师通过精美的ppt和视频带领大家穿越了800万年的时空,从大熊猫前世今生、保护之路、国际交流等方面讲述大熊猫的故事,并和学生们进行提问互动,让一开始拘谨害羞的学生们慢慢变得积极主动,踊跃参与。趣味活泼的熊猫课堂结束后,宣讲团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音乐课,现场教学歌曲《熊猫咪咪》,稚嫩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唤起了保护大熊猫的历史回忆,道出了对大熊猫的热爱。最后,宣讲团老师带来了五颜六色的黏土,在老师细心和耐心的教学下,一件件充满童真与创意的熊猫黏土作品“新鲜出炉”。通过手工制作,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反应力和创造力。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凉山州昭觉县大坝乡中心校举行。

大坝乡中心校拉玛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加入“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也非常感谢宣讲团一行来到凉山州大坝乡中心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印象深刻的3节课,体现了对大凉山孩童们的关爱、关心,提高了孩子们对保护大自然,保护大熊猫的热情。

孙子日果是六年级的学生,她腼腆又开心的说:“三节课都很有趣,让我对大熊猫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老师还教我们唱《熊猫咪咪》,制作手工黏土,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从未接触过的,希望老师们以后能经常来看我们,为我们带来更多有意义的知识。日果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大熊猫,希望有机会能去到老师工作的地方,看一看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熊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能架起一座桥梁,让孩子们、老师们都能更深入的了解大熊猫,喜爱大熊猫,守护大熊猫,加入到大熊猫保护事业中。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阿坝州理县杂谷脑小学进行。

与此同时,“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也同步在阿坝州理县杂谷脑小学、甘孜州康定县回民小学分别进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向3所学校赠送了书包、笔袋、大熊猫科普绘本等文具和读物。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阿坝州理县杂谷脑小学进行。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阿坝州理县杂谷脑小学进行。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甘孜州康定市回民小学举行。李传有 摄

本次“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主要走进大熊猫栖息地分布区的小学,以青少年为主要宣讲对象,通过多层次、立体化、深入浅出的方式,普及了大熊猫的相关知识,传播了保护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传递了“保护大熊猫,我们在行动”的公益理念,3所学校共计200名学生参加了科普宣讲活动。


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在甘孜州康定市回民小学举行。李传有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