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第23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启程回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14 08:29:14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白洁 何舜 司冲 王玺 | 责任编辑: 杨楠

在执行了一年的维和任务之后,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的94名官兵,于9月13日正式启程回国。临行前,官兵们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既表达着对祖国的思念,也是向这座见证了他们一年辛勤奉献的营地告别。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的218名官兵共分成两个批次回国。第一梯队离开营地之后,新一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的官兵将于9月15日抵达任务区,经过两周隔离确定无疫情感染者后再进行轮换交接。

按照计划,第一梯队回撤的官兵将从刚果(金)南基伍省的卡乌姆机场乘坐联合国专机前往北基伍省的戈马机场,然后再转乘国内派出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飞赴四川泸州进行隔离。第二梯队的124名官兵也将以同样的方式,于10月初回国。

此前,官兵们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携带的物资在通关检查前也进行了彻底消毒。回国途中他们还将通过全程穿戴防疫装备、定时体温监测、中转站先消毒再入住等方式全面防控疫情。

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副指挥长 黄德超: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疾病肆虐、武装冲突不断、多变的恶劣天气,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维和官兵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虽然维和工作已经完成,但维和任务还没有结束,我们只有平安归国、健康到家,才算为维和任务划上圆满的句号。

自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于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官兵们克服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埃博拉、疟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疾病的威胁,高标准完成道路桥梁修复、疫情隔离中心建设、废旧弹药销毁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官兵们凭借精湛的技术,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赢得了任务区部队、刚果(金)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总台记者 白洁 何舜 司冲 王玺)

(编辑 赵汗青)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