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发表离任声明 表示中美两国人民应建立长久友谊[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18 17:5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许汝艺 | 责任编辑: 李虹霖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辛栋强 摄)

(中国网北京9月17日讯 记者许汝艺、辛栋强)2020年9月17日,美国驻中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在美国驻华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将于十月初离任,结束逾三年的任期。

发布会上,布兰斯塔德大使确认其将卸任驻华大使、返回美国爱荷华州。他认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他回顾了中美双方在贸易关系、公共卫生领域合作中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希望中美两国可以发展有建设性的双边关系。

在发布会上,布兰斯塔德大使就中美关系和其个人经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大使表示,历史和政治决定了中美两国存在诸多不同,但更要看到两个国家和两国人民的共同点。例如,他在中国感受到了人们对教育、职业精神的重视;在他的家乡爱荷华州,人们也很重视教育和职业精神。大使称,他热爱中国,两国人民应该关注彼此的共同点,以期建立长久友谊。

大使还表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共同努力,积极对话,不光能够让中美两国受益,也可以惠及世界其他国家。

大使先生还提到了自己在中国期间,曾去过26个省份,在中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返回美国爱荷华州后,他仍会向当地人民传达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好处。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和家人在上海迪士尼游玩(资料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