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开馆 外交部: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图]

发布时间: 2020-09-23 07:26:5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钱中兵 | 责任编辑: 杨佳

21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举行开馆仪式。图片来源: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公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成欣)针对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21日举行开馆仪式,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说,事实证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所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也再次彰显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9月21日,在中所建交一周年之际,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和全体内阁成员、当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致贺词。

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建交一年来,在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引领下,中所关系开局良好,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人民友谊更加牢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事实证明,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所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也再次彰显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所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他说。

    9月21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隆重举行了开馆仪式。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和全体内阁成员、当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图为李明大使与索加瓦雷总理(左一)共同参加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升旗仪式。图片来源: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公众号

    9月21日,李明大使与索加瓦雷总理(左一)共同参加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开馆仪式。图片来自: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公众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