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电影放映员的“光影”人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9-24 18:35: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韩晓雨 | 责任编辑: 李佳

(社会)(1)安徽固镇:电影放映员的“光影”人生

9月23日,在位于安徽省固镇县石湖乡的家中,万里在展示珍藏的胶片放映机。

今年57岁的万里是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石湖乡的一名公益电影放映员,至今已有39年的电影放映工作经历。

电影在乡镇还没有普及的时候,一个村子放电影常常吸引周边许多村庄的人来围观,大家搬着板凳一起观看电影的快乐时光给万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万里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乡村电影放映员。1981年,乡镇成立了电影放映队,万里积极报名参加,最终如愿成为了放映队的一员。

那时候,一台电影放映机、一个小型发电机和一辆平板车几乎就是万里的全部“家当”。银幕一拉,放映机转动起来,村民们就会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沉浸在多姿多彩的“光影世界”中。

如今,胶片放映机变成了数字放映机,电影胶片变成了数字电影放映卡。随着电视、手机、网络的普及,看露天电影的人没有以前那样多了,但万里仍然坚守在电影放映员的岗位上。“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够了,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把电影坚持放下去,让快乐传递下去!”万里说。

新华社记者 韩晓雨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